笑点超级低的吃货~~

又是过了十二点才缓缓入睡,又是到了八点多才迟迟起床,又是一个周六的清晨,周围世俗喧嚣声不绝于耳,在家里能清楚的听见任何细微的声音,吃完四颗藿香正气胶囊的我,很想静静!

打开房门前,先开了无无线,看到豆瓣里更新的几则帖子,有点感触。一直以为这种直接命中红心的冷箭,就像是一剂良药,见效快,用时短,效率高!很多时候,烦闷了,一个人找不到静的地儿,找不到可以诉衷肠的人儿,一碗“鸡汤”就很好!

看别人感悟已经到来的而立之年,自己反思即将到来的而立之年,倒是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很多事情,只有欠缺了,才知道重要程度达几颗星。

生病了,真正关心你的,只有那两三人,其他平日里关系看起来还不错的人,也只是看起来还不错而已,都在做着他们真实的自己,不为任何人而改变,只是你在相处的过程中寄予了他们过高的期望罢了,你用心了,却没有得到同样用心的反馈。经历过后,就要收回期望,把真心给值得的人!

遇到事儿了,真正可以帮助解决的人脉少之又少,哪怕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开始,哦,不,应该是早就开始却没有上心,思虑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撑开自己编织的面积很小的人脉网,仔细观察,后悔那些原本可以有交集却任性的不想交集的过往。好在,亡羊补牢,永远不嫌晚!但首先,你要收起趋利的心态,供上自己的真心实意先!商界合作中总是提到的那句“拿出诚意来”,差不多就这意思呗!

跟家人的相处模式也发生了变化,因为一些事情不可避免的发生!你开始看到他们衰老的迹象,开始想要在情绪上而不只是日常生活中多多关心他们,开始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挣更多的钱为他们赢得更多养生保健、延年益寿的机会,开始担当起一个成年人该有的责任和义务去尽心尽力照顾他们。你开始不再只想着自己的事情而不顾他们的感受,你开始为了顾周全而思虑过多不定期有失眠现象,你开始让自己的情绪调试到最好才去跟他们进行交流而不只是一味地冲动任性发脾气。你说累,没有人懂你的累,甚至是很多只看到表面的人还以为你跟之前一样的是个孩纸,因为你总是在沮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却无法释怀时把天真无邪的面孔展现出来,至少让家人没有为你担心的时候。你开始不定期很想念一个跟自己相处时间很久的事物,比如一个宠物,因为只有跟它们相处的时候,你才是最最真实的自己,你才真正的快乐,那样的无忧无虑无所顾忌,是你真正想要呈现给所有人却只是私下在不能够清楚表达意志的非人类生物面前的、难能可贵的东西!

因为你之前的荒废时间,不成熟的生活和工作,错失了很多可以赢得很多人生选择权的机会!现在的你,正在花费更多的精力,去期望那些人生中珍贵的机遇可以再有幸降临,哪怕一次!你明白,人生中的选择权越多,人生中的可能性才越多,尽管并不是很多人会试着去用上几次这些可供选择的权利。

没有后悔药,只要没有累到死,就让自己为一个选择权的可能性去拼命累吧,努力过后,才不会有心底无限的叹息!

ps:昨晚究竟是药物反应还是心理反应已无法去证明,只是很饿很饿很饿很饿,想到了大学时期校外某家常去的四川菜馆的糖醋里脊,想起了《一起用餐吧》里面的炸酱面和糖醋肉,还自己个在哪儿琢磨着都是糖醋的,估计是一样东西,地域不同,名称不同吧,“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对于饿了将近两周的我来说,还有力气分析,完全是心理洁癖和强迫症在作祟!!!

评论

© 一个人的优雅前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