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点超级低的吃货~~

昨晚去提醒妈妈吃钙片,拒绝,说是不好吃,想要通过食补的方法进行补钙,也说每天吃治疗甲亢的药烦了。不多劝,尊重她的选择。在房间练字的我接下来就听到隔壁传来一阵阵手机里的苦兮兮的歌声,敏感脆弱又开始伤感了,果不其然,今早的朋友圈就看到了一条昨晚差不多时段的标题为“我真的累了”的转发帖。

昨晚爸爸回来后说了句“让你妈试试看衣服合不合适,不合适我再去调换,”但妈妈连看都没看一眼,有点莫名其妙的生闷气的状态,爸爸察言观色后也没多说什么,直接洗漱休息。

今早,爸爸是在我之后第一个起床的,“惯例”的打开房门、窗户以及对外的家门,因为自己不是很愿意在并非所有人都起床的状态下打开家门,觉得有些侵犯私密性、隐私权,所以提高了音调的“批评”这些行为的自私性,没有得到反驳。个人猜测爸爸这些举动的潜层含义:家庭氛围太过于沉重、压抑,需要外界的清风抚慰心灵。

虽然他们都是长辈,也是经历了不是人情世故的社会人,却依然有心理脆弱的时候,需要有人可以帮助排解,给予指导。我没有那样专业的能力,却依然要为了整个家庭的和谐共生而努力,首要的是自己不能被他们的情绪主导,其次要努力让自己的抗压能力修炼到一定的境界,多理智的看待和分析一些问题,最终在一些问题爆发后不是直接批评指责,更是要给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哪怕是一两点的要点也可以,所谓“打一棍子给一个枣”估计也适用于此处吧。

每个家庭都是不同的,没有一个模板可以去模仿学习,没有一个人是有多于一次的机会扮演不同角色的,尽管社会是个大舞台。选择原谅任何人对于自己的一些疏忽,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和子女兄弟姐妹,不断反思自己的过失,不断改进自己的所作所为,避免未来的重蹈覆辙。

你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建不同于其他的家庭,吸收、传递正能量,化解、反转戾气,没有在怕的,对吧?!

此刻的努力也是为未来的经历做铺垫!

评论

© 一个人的优雅前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