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点超级低的吃货~~

今日的自己,因为起床后洗漱时发现,感冒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喉咙更痛,加之被赖床迟起的爸爸恼到火气上来了,不少印子的办公室地板砖需要清洁,三个男人坐着,只是看着我一个人在那里哼哧的拖着地,不爽的情绪立马上来了,借题发挥的问其中一个转脸看我拖地的同事:“是不是拖的不干净?有什么建议要提的!”得到的敷衍是“没有,只是想要学习怎么拖地。”反问“你天天在家拖地,还要学习吗?”对方也就势答“那我就说了啊,这个拖把需要来回洗个两三次才行,才拖得干净”维持中间音量“ok,您说的对,我这就去洗!”,看似一轮没有硝烟味儿的“唇枪舌战”,却暗含情绪,另一个同事和领导也不多言语,就像是看两个小孩子在吵架。可惜,职场中,这样的对话应该比较多,不应该听之任之,尤其是作为领导。

这两天,看一些综艺视频,有一些某个人期待“帮腔”的镜头。个人认为,“帮腔”这个事儿得分场合和视个人而定,如果是你基于对在场“帮腔”一方的了解开口说了一些听似“挑事儿”的“真话”,那么“帮腔”的那个人得秒懂你的“潜台词”,就事论事,还得懂得打圆场,把事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考验情商!当然,主要还是在首先发话的那一方,你得懂得控制全局,在开口前已经预想了一些事情发展的路线和可能出现的局面,有胆量起头,也有担当收尾!更需要智慧!

近期有个新词儿出现“早鸟价”。意思是“早起的鸟儿可以得到更优惠的价格吗?”

某综艺视频里某人知道自己的出生时间:某时某分,激动的自言自语许久,嗯,感同身受,可惜自己依然还不得知自己的具体出生时间,然而,知道了有什么用呢?命运还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想到之前看到的一个视频里,某人的绅士表现是向对方撒娇自己工作上的力不从心,抛开主题,个人认为撒娇意味着双方心理层面上的距离感更弱一些,也容易激起对方的保护欲,但对于理智我的人来说不会管用!

犹记得前天从某公众号的某篇文章里看到的一句话“意淫自己的不平庸”,自己叙述的时候用的是“想象”这个词,似乎都玷污了“想象力”如此高级的词汇,只有将“幻想”转化为“现实”才配用“想象”来娓娓道来!格局取决于眼界!

端午三天假期即将到来,悲催的是自己状态不佳,心里却想着远方!

评论

© 一个人的优雅前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