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点超级低的吃货~~

五点十分手机闹铃响,还是关了继续半醒半睡状态到六点,春天是个需要早起努力的季节,也是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好矛盾的阶段,可却是个锻炼意志力的好时间!

今儿状态比昨天好,因为洗完脸抹乳液的时候,脑子里就一直在响着各种声音,思维活跃后的结果。从B站一些UP主为传《四重奏》的视频而为其改各种名字的感想,到昨日中午跟九十天未见的、以前算是朋友现在只能称呼同事的同事见了一面后的感想,结合这两天看的《GQ中国》公众号里的各种简短新闻及编辑“说说”,可以联系在一起进行重组,也算是一种逻辑锻炼吧~~自娱自乐呢~~

上班后得知另一男同事今儿没来,其他人调侃他是给自己放“妇男假”,回想一直以来的工作状态,有不少时候,是我请假办事之后的一个星期内,他也必请假“有事”,如果以敏感心理来猜测的话,算是“见不得别人轻松”,也并非轻松,但对方不这么想。如此的话,我倒是觉得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有能力与实力,无论是赚钱能力还是人际交往能力,都不断进步的那种人。应该变成那样的,如此的话,对方的羡慕嫉妒的“层次”不也提高了么?!这也算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为对方“着想”吧~~胡思乱想中~~

昨晚都过了十点,还是“坚持”看了一集《カルテット(quartet)》,the six episode,又是新的不偏离全局的新的独立的故事,中心内容是婚姻,以卷姐和她以失踪来逃避问题的丈夫两个人的视角去看待婚姻,共同的却感想不同的生活,造成的一些事故,双方都有对错,不存在定论。想起前天晚上结束了“The Girl‘s Day Activity’”,聊起她的同事我认识的一个女孩的现状,丈夫有外遇,妻子不愿意离婚,如此将就的生活,亏待自己真的好么?!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人生那么短?剧中快结束时,卷姐说她已经递交了离婚申请书,支持她的决定,两个人的婚姻出现问题,如果双方都没有勇气去直面问题,去摊开来说出问题,进行沟通,共同解决问题,那么,何必将就?!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任何一个人可以跟你有相同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没有任何一个人为了你可以迁就到如“百变星君”一般神通广大。

如果对方为了你,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你觉得对方变了,不再是认识的时候的那个ta,不能接受了,那是因为你并没有跟着对方一起成长,你只是不食人间烟火为的、自私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倒不如你自己一个人生活!

每个人,无论功成名就到什么地步,无论能力显著到什么程度,本质上都是一个凡人,都免不了落入俗套,都要过着为了生存而迁就这个世界的普通生活。

“情调”这个在每个人看来都算是高级或是奢侈的东西,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高不可及”,就在于每个人认识ta的角度。

人都会倾向于寻找那些跟自己相似的人,如此,该怎么去相处呢?会觉得腻味吗?没有新鲜感么?其实不然吧,求同存异,相处的过程好似一场赌局,看对方能为自己“迁就”到何种地步罢了!更确切的说,两个人的共同“成长”,当然,你在对方处不仅仅会有进步,还能舒服的“放飞自我”。

不负春光,继续修炼!

评论

© 一个人的优雅前行 | Powered by LOFTER